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首获“挑战杯”全国特等奖

2022年04月05日 23:06  点击:[]

32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收官。经过网络评审、书面评审、终审展示和公开答辩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我院樊祥宇、孙翔玲、阮斌老师指导,张佳馨、童小雨、于沛泽、王文静、陈延斌、李子童、赵云迎、崔润博同学完成的《新型噬菌体的发现及噬菌体饲料添加剂的研发》项目,首次获得主赛道全国特等奖,这也是济南大学学生在此项赛事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6

 

决赛前夕,本届终审决赛赛前动员会在我院召开。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校团委副书记潘颖、纪祥,音乐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导教师、团队全体成员参加。张硕秋副书记代表学校慰问鼓励参加本次决赛的两支团队,并向为团队参赛付出辛勤努力和汗水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她指出,经过一年厉兵秣马,两个学院党委全力支持,指导教师悉心教导,团队成员整装待发,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相信自己,努力拼搏,争创佳绩,充分展现济大学子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素养,为建团一百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3

 

 

我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坚持把创新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注重通过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等科创赛事不断传承创新精神、构建创新文化、培育创新人才。本届决赛备战冲刺阶段,学院团委先后邀请学院何文兴、李强、秦晓春、王元秀、古劲松等15位教授及有相关指导经验教师,针对参赛作品立意、实施、推广、答辩等环节进行深入研讨与论证,对参赛作品整体质量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也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不断完善学生科创活动顶层设计,继续营造科创活动浓厚氛围,持续激发师生参与科创活动热情,更加注重科创作品发掘与培育,探索具有生科特色的学生科创之路,进一步提升生科学子的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4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 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等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

上一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线上)

下一条: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参加济南大学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会暨过程性考核工作推进会(线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