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徐景颜书记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3月11日 15:13  点击:[]

3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刘宗明,学校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参加会议。

调研会首先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名誉院长徐会连教授的2022年工作汇报,之后相关部门对学院凝练学科建设、加快科研发展、建好人才队伍、扩大社会服务收入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建议。

最后徐景颜书记在调研中对学院发展建设、强化优势学科目标定位、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对学院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做好产教融合发展工作。学院要调整完善办学指导思想和发展定位,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特色发展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抓手、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贯通融合的办学方向,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创新围绕国家和山东发展战略转、围绕产业和企业需求转,切实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的能力。二是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要做好党建引领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树立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的意识,要敢为人先、干事创业,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社会服务创收工作,科学合理地发挥好徐会连教授团队作用,千方百计的增加横向收入,广泛提高教师收入水平。三是班子要团结拼搏,攻坚克难。要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落到实处,发挥好党委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学会善于抓主要矛盾和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要广泛调动党员和教职工的积极性,在今年的工作里要列出几个突破点。在人才团队引进方面要进一步开拓视野和渠道,到国内大型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

徐景颜书记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加强分工协作,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凝聚起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力量,推动学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学院党委书记孙翔玲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徐景颜书记对学院的关心厚爱,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不辜负学校党委对学院的热切期望,下一步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力争在服务师生立德树人和广泛参与社会服务方面实现突破,努力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参加济南大学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会暨过程性考核工作推进会(线上)

下一条:关于开展“课堂派”平台使用的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