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辅导员寒假家访活动

2022年01月17日 11:00  点击:[]

14日至13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以“生科携手你我,冬日传递关爱”为主题的2022年寒假辅导员云家访活动。学校副校长王志出席学院家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孙翔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武芳,副院长秦晓春,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在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学院认真部署、精心设计,进一步深化家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参与面和覆盖面,梳理重点关注学生名单,采用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补充的方式,通过召开座谈会、视频连线、电话沟通、QQ微信联络等形式,与100余名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难以及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及家长取得联系,力求通过家访活动,形成“家校共育”合力,达到关心关爱学生、教育激励学生、服务成就学生的目的。

家访打开精准扶困之门。学院2021级新生小晋来自湖北,自幼父亲离世、母亲离家,与爷爷相依为命,是当地建档立卡家庭和特困家庭。在与他进行视频连线时,王志副校长称赞他自信开朗,将生活的磨难变成了脸上坚韧的笑容。得知小晋在学校表现突出后,王志副校长对他表达了充分肯定,勉励他继续努力、发愤图强,学校的老师们会是他坚强的后盾。通过家访,学院对小晋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后续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提供了基础。

家访开启卓越成长之路。小夏同学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22届的毕业生,得知她今年报考了本校的研究生后,王志副校长表示十分欣慰。他向家长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快速发展,重点介绍小夏报考的生物与医药专业未来前景光明,小夏可以大有作为。通过交流,在场人员感受到了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殷切期待,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也重温了立德树人的初心。

王志副校长对学院家访活动的开展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学院今后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学生给予精准帮扶;同时,要将功夫下在平时,将学校的政策落实到位,真正使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合力育人的重要手段,是提高辅导员素质、促进学生工作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压实干部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重视辅导员家访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力争保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更具针对性与实效性。今后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发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家校育人合力,真心实意关心学生,全心全意帮助学生,尽心竭力成就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上一条:关于开展“课堂派”平台使用的培训

下一条:枣庄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到学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