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济南大学-英盛生物 生物技术专业质谱应用方向系列讲座开讲

2021年11月18日 14:58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总体要求,学院与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携手开展质谱生物检测应用方向系列讲座。讲座以济南大学英盛生物共建质谱联合实验室为基础,联合国内外知名的质谱公司及应用领域的专家,为共建质谱实验室的运行及后续质谱应用开发专业人才培养预热。1014日、1021日首先开展了两场以质谱技术入门及原理为主题的在线讲座。

1014日,院长何文兴介绍了共建质谱生物检测实验室对于提升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学研究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共建实验室发展规划及运行机制进行了说明。随后,英盛(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仪器组研发总监许华磊博士,进行了题目为《称量物质:带你认识质谱仪》的报告。报告介绍了质谱仪的功能、应用及历史发展,同时从原理、结构、分类等角度具体讲解了质谱仪。许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中国的行业现状,让同学对质谱技术的应用前景有了较全面的了解。1021日,赛默飞公司色谱耗材部门应用工程师许培辉进行了题目为《小耗材,大学问-赛默飞带你了解色谱柱的庐山真面目》的报告,主要介绍了色谱分析的原理和色谱柱的重要作用,让大家了解气相、液相色谱技术和工作原理。

两场讲座的侧重点虽有所不同,但都致力于提高学生对现代分析测试知识、能力的认知水平。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不能开展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但后续8期系列讲座将按计划稳步开展,为提升师生对于质谱研究的深入了解、培养专门的质谱应用及开发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教学质量月活动之——青年教师教学展示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重庆医科大学党永军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