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重庆医科大学党永军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2021年10月29日 14:13  点击:[]

1021日,重庆医科大学党永军教授应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作了题为基于多学科手段的靶标发现和确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党永军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新靶标与创新药发现研究现状,活性药源性分子发现中天然产物的重要性。讲解了天然产物开发利用的瓶颈以及目前的主要解决方案。他以课题组的科研工作为例,介绍了包括雷公藤红素等天然产物在内的多个天然产物靶标发现的过程。交流环节,党永军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后,何文兴院长与党永军教授就基金类项目申报、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科研团队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举行,将为学院全面推进科研团队对标国内一流团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党永军教授,重庆医科大学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中心主任,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曾任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代谢分子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博士后。中国药理学会海洋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遗传专委会常务委员,上海药理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与疾病相关的新靶标和小分子化合物的发现、确证以及转化医学研究。系统建立了与疾病相关的分子靶标鉴定和小分子筛选体系。发表科研论文超过50篇,文章他引超过4000次,h指数29

上一条:济南大学-英盛生物 生物技术专业质谱应用方向系列讲座开讲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