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教学质量月活动之——青年教师教学展示

2021年11月29日 12: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在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大力支持下,学院于1123日上午在特教楼B1006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材料学院王琦教授、自动化学院丁广乾副教授到场指导,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活动由秦晓春副院长主持。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得到了各位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学院13名青年教师参加,他们精心准备,各显其才。授课教师在进行学情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学科特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采用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设计了规范新颖的组织形式,在教学过程中通过精美的课件、清晰的思路、流畅的表达和自然的教态,充分展示了我院新进教师的风采和教学水平。

参加活动的各位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王琦教授在肯定各位老师总体表现的基础上针对课程设计、内容组织、教姿教态、语言表达和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指导。曾于2020年荣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的丁广乾副教授对课堂教学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表示,各位老师的精彩表现很有代入感,并建议大家在保持个人特色和形成知识体系的基础上,环环相扣,逐步引导学生,抓住学生兴趣点。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也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肯定了新进教师的表现,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相关建议。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对促进青年教师交流学习、掌握授课技巧、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G_20211124_090350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教学质量月活动之—-领导干部听课巡课活动

下一条:济南大学-英盛生物 生物技术专业质谱应用方向系列讲座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