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1年10月21日 20:54  点击:[]

1019日下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科技处处长黄加栋教授、计划项目科刘海云老师出席,学院班子成员及拟申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会,会议由李强副院长主持。

黄加栋处长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向学院下达了本年度本学院的基金项目申报指标。他全面分析了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情况,并对今年的形势进行分析,要求全院教师提早准备,提高申请书质量,同时谨防出现学术不端等问题。

何文兴院长结合近年来自己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项目评审经历,谈了自身体会,并对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基金申请工作,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自身科研成长和发展的角度,认识国家基金项目的重要性;二是要提早完成项目书撰写,全面提升申报书撰写质量;三是要加强学术交流,扩大研究领域内的影响力。朱帮全书记发言时指出,生物学目前作为学校重点发展学科,学院也入选学校八个“冲一流”学院之一,希望申请者在基金项目撰写过程中围绕学院目前的发展重点,有格局、有高度,将点和面的工作有机结合。李强副院长就学院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方案,目前正在推进的围绕学科发展重点方向、团队制申报小组分工,学术交流合作以及学校任务指标分配原则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教师就申报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学院将以本次动员会召开为契机,促进和强化交流合作,全面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重庆医科大学党永军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吕雪峰副所长一行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