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同志为生物1703班亲自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06月10日 11:32  点击:[]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让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64日,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同志莅临我院,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上了一堂题为《担当时代责任,点亮奋斗青春》的形势与政策课。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元俊、学院班子成员及生物1703班全体学生认真听讲了课程。

徐景颜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学习工作经历,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出发,精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419日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围绕我校高水平大学与高水平学科建设,从着力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培养社会需求的一流人才、构建产教融合的创新体系、建设高效开放的治理体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

课程结束后,徐景颜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作为生物专业的学生,要广泛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更要洞察掌握国际、国家层面当前专业发展的最新趋势;要深入结合自身特点和情况来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要定好位、找准点、发好力,期待同学们在未来不同的岗位上学有所成、事业有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徐景颜书记到师生中来并亲自授课,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广泛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聆听徐景颜书记对当前国家形势和学校建设方面的精彩讲解,倍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按照徐书记的要求,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激流勇进、建功立业。

生物1703班,该班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的班级干部群体;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崇尚科学、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勤奋、求实、创新、诚信的优良学风。班级在专业老师和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文化科技、志愿服务等活动,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截至目前,班级各类课程通过率100%;四级通过率达75%,六级通过7人。

上一条:我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