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2021年06月07日 19:56  点击:[]

63,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山东大学举办。我院《新型噬菌体饲料添加剂的研发》获得特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绿色农药活性脂激活酶的分子设计及抗病性研究》获得一等奖。闭幕式期间,我院项目还参加了创新创业项目展、项目成果对接沙龙等活动,《新型噬菌体饲料添加剂的研发》项目受到多位资深投资人的认可,并与一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两支团队在赛前进行了长时间的准备和训练,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认真指导下,参赛团队从作品内容、PPT制作、现场答辩问询等方面反复讨论并修改,不断提高作品质量。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参赛师生不断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学院支持与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成果。学院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为入围全国决赛的项目团队提供全面系统的指导和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全力备战全国决赛,力争全国决赛中再创佳绩。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始终把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把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学院学团工作的中心工作之一,按照搭建平台、面向全体、积极引导、精准辅导的工作思路,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为导向,以创新创业赛事为着力点,努力搭建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展现创新创业才能的平台,通过组织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科技创新大赛等比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厚植创新创业创造土壤,引导学生踊跃投身科研攻关第一线,加速学生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同志为生物1703班亲自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王志副校长来学院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