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沂蒙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01日 16:51  点击:[]

为教育引导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20日上午,党委邀请山东省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教员、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分校高级讲师、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馆长齐凤云,进行弘扬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党课宣讲活动。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朱帮全书记主持党课宣讲活动。

沂蒙精神诞生于战争年代,发展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得到完善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11月临沂视察工作中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齐馆长从沂蒙精神的鲜明特质、时代价值、弘扬传承三个部分,深刻阐述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内涵,从正确的党群关系角度出发,用一系列照片、视频等史实资料,对习近平总书记概括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进行了精彩讲解。对时代楷模鲁南制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志全同志践行沂蒙精神的事迹进行了宣讲,通过一幅幅激情昂扬的画面,形象地展示了他用生命诠释的红色沂蒙精神,无愧于被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为时代楷模的荣誉称号。

践行沂蒙精神专题党课,是学院党委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积极响应和具体落实,是党员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升华理想信念的具体举措。广大师生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这一次党性教育,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党的初心在心底扎根,让党的使命在行动中传承,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上一条:王志副校长来学院进行调研

下一条: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召开党史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