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教学检查专题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18:54  点击:[]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落实过程管理,确保学院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按照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日程安排,学院开展了有关教学检查的一系列活动。

56-514日,学院各系根据《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自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论文审批表、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外文翻译等。在检查过程中指导老师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56-520日,各系开展教学文件检查,重点开展教学大纲、过程化考核、试卷分析等教学文件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指导教师贯彻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详细了解学生学习情况。随后,学院教学督导组对全院教学文件进行检查,确保严谨教学,促进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518日,教学办和督导组组织各系就实验安全问题、实验课授课情况开展研讨活动。会议中,何文兴院长就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做出说明,并就如何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要求。另外,何院长指出生物安全、危化品的安全使用是实践教学的重中之重,必须严把安全关。学院督导组组长王元秀老师就实验教学活动的每个环节与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详细指出每门实践课授课计划的不足,为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参会老师纷纷献言献策,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完善保障机制。

本次教学检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各部门及时发现问题,强化质量控制,明确规范化要求和职责,保障教学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上一条: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召开党史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课程建设专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