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教育质量提升研讨会

2019年12月18日 17:01  点击:[]

 

为切实做好“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1213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展开集中讨论。王志副校长、教务处张婷副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殷国梁副部长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办、教办工作人员、基层教学组织成员、教工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何文兴主持。

学院书记朱帮全首先汇报了中层领导换届以来学院的主要工作进展;学院副院长秦晓春根据学院本科教学特点,汇报了“发掘学院内部动力,探索内涵发展”的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生物技术系主任李慧,制药工程系副主任王凯铭以及药学系主任鲍洁分别从各专业角度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了了教学水平提升了计划;学办主任江丰沛、王元秀教授、车彤彤老师分别从本科生学风建设、教师对自身的职业理解、青年教师的教学感悟等方面进行发言。

教务处张婷副处长强调“金课”建设标准要坚持“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并号召青年教师为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精品课程的打造积极建言献策。殷国梁副部长介绍了教师工作部的基本情况,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为提升全校的本科教育质量做好服务工作。

听取大家汇报之后,王志副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本科生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对学院未来教学工作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学院领导和教师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鼓励教师们做好四有好老师”的同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研究。要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管理严起来,同时要给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到教学与科研互相促进、协调发展,促进教师自身提高升华。第三,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注重学科团队与教学团队的统一。王志副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要求青年教师秉承虚心学习,用心实践的态度,走好继承、发展、创新之路,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最后,院长何文兴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规划,并要求广大教职工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教学是本分、科研上水平,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上一条:我院举办研究生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新建两所职业(专业)体验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