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研究生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9年12月18日 18:13  点击:[]

 


课程学习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做好课程建设工作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对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具有全面、综合和基础性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学院于1216日下午在特教楼B1006举办研究生课程建设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李强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强副院长主持。

李强副院长首先提出了研究生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及意义,并强调结合本次优质课和精品课的立项和验收的契机,对课程进行标准化建设,加强本次会议在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使课程达到规范化。刘善奎老师和朱孔凯老师对自已负责的课程进行优质课验收的汇报,孙纳新老师和古鹏飞老师对自己讲授的课程进行精品课立项的汇报,李殿香老师和罗琰老师对自己讲授的课程进行精品课验收的汇报。在汇报中,各位老师针对目前研究生在听课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与教师互动不积极,对课程不感兴趣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还希望可以对研究生的课程进行进一步整合,加强研究生授课队伍建设,建立研究生课程教研组,使课程教学内容和形式多元化、规范化、系统化。还有老师建议可以从加强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精品课程建设入手,打造学院特色的精品课程,提高学生的听课积极性。最后,李强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做好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一方面要多承担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将自己的科研经历融入到课程讲授过程中,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做好研究生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以课程建设为抓手,达到规范化教学的目的。

通过召开本次研究生课程建设研讨会,老师们对研究生课程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达到了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明确思路的目的,为下一步的研究生课程建设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育质量提升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