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学质量年”活动—高水平观摩课(四)

2014年04月03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4月3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仲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教学观摩课,这是我院“教学质量年”活动—高水平观摩课的第四次活动。观摩课由黄加栋院长主持。

张仲老师以《大学物理》第七章—稳恒磁场的讲授为例,向老师们展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特别是以“拓展方舟”作为观摩课的结尾,将整堂课的精彩带到了高潮。观摩课后,张仲老师还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给我院老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张仲老师的观摩课主要有以下特点:一、讲授的内容掌握得特别熟练。二、授课时的语气抑扬顿挫、重点突出。三、讲授时经常采用一些反问、疑问等启发式的教学方法。四、讲授的内容注意很好地体现前后逻辑性。五、对整个课堂具有很好的掌控力。

张仲老师是济南大学第二届优秀教学奖获得者、物理学专业课程负责人、校理论物理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校理论物理精品课程群负责人、校数学物理方法精品课程负责人、大学物理精品课程负责人。获得山东省高校教学成果奖2项,校教育教研一等奖2项。主持省教育教研项目1项、校重点教研项目1项、一般项目多项。发表教研论文15篇,核心4篇。主讲过量子力学、电动力学、数学物理方法、原子物理、热学、工程热力学大学物理等本科课程和高等量子力学、磁性物理研究生课程。

通过张仲老师的观摩课,进一步丰富了学院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为学院教学水平的提高注入了新的元素。

上一条:“教学质量年”活动—高水平观摩课(二)

下一条:“教学质量年”活动—高水平观摩课(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