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天然药物化学课题组在纳米药物制剂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2018年04月03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近日,我院天然药物化学课题组冯润良副教授在纳米药物制剂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成果发表在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C, 2017 (SCI, IF=3.42)杂志,冯润良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28493116328545

本研究采用Y型聚乙二醇-聚己内酯为载体材料,薄膜水化法包载酮康唑制备得到载药胶束。对载药胶束的体外释放、体外活性、体内外皮肤沉积、体内药动等进行了研究。与市售酮康唑乳膏相比,酮康唑载药胶束的药物皮肤沉积量得到明显改善,进入血液的药量得到明显降低,药物的安全性得到明显改善。同时,载药胶束的抗真菌活性与原料药相当。研究成果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冯润良,男,副教授,1970年出生,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现主要从事药物及中间体的合成以及药用高分子载体和纳米靶向药物输送系统研究。共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8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

上一条:动物细胞遗传与毒理课题组在古鸟类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微生物课题组在大肠杆菌噬菌体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