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防疫志愿者培训及工作部署会

2022年04月10日 11:07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9日下午,学院在线上召开防疫志愿者培训及工作部署会,团委书记崔爱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泳及全体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主要从上岗前、上岗中及上岗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上岗前的资格审核和志愿者的自身防护,明确了食堂防疫志愿者的三大工作职责:提醒就餐师生科学佩戴口罩,按进出口出入,不聚集、不扎堆;餐厅内部提醒堂食师生先扫码再就餐,餐后立即戴好口罩;打饭窗口疏散聚集人群,引导就餐师生排队、保持“一米距离”,避免产生拥堵。会上还讲解了口罩的佩戴方法、紧急情况的处置方式、上岗期间的注意事项、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期间的物资分配、签到签退等问题等,为学院防疫志愿者第七周的食堂执勤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培训安排。

经过此次培训,学院防疫志愿者们对自身的职责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最后,崔老师向全体参会同学强调了四个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防疫意识和服务意识,并叮嘱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志愿者工作不要占用上课时间,希望同学们要以认真负责、文明礼貌的良好精神风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团委会一如既往做好志愿者的培训和防疫工作,不断增强学院志愿者的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增强防疫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全体志愿者也承诺会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事,让所负责区域的同学吃的安心、住的舒心、学的放心,为我校食堂防疫工作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尽一份生科力量。


上一条:致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青年的一封信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生芽”嘉年华之朋辈面对面 ——模拟求职(想象简历)大赛赛前指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