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致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青年的一封信

2023年05月09日 23:25 吴亚迪 点击:[]

亲爱的毕业生们:

   大学四年的生活即将告终,反复回想这段时光,好像只能想起几个片段。就像一部电影放映结束后,观众们只会记得大致的剧情梗概和那些打动人心的片段。

   回忆这四年,我们的记忆好像只有夏天初来临时的抱怨,冬雪初下时的慨叹;只有和舍友相处的开心日常;只有因为疫情而使大学时光变得特殊的烦恼。这些一想起就让人嘴角上扬的一幕幕构成了四年大学生活的底色。可同时,在不被注意的角落,青年大学习也陪我们一起走过了四年。大学习每周一更新,一个月四期,刨去假期和疫情影响,19年入学至今一共更新了130期左右。四年大学生活,在林林总总一共130期左右的大学习里我们和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去了粤港澳、闽南、福建等等,领略到祖国大地的蓬勃发展和一片祥和;和全中国无数大学生一起云逛了清北,华中科技大学这些名校,见到了昂扬的青年面貌;参观了各种工业基地,了解风风雨雨多少年中它们的起落兴衰。

   当然也可能想到青年大学习,印象里只有团支书的催促,每周重复一次的厌烦。但那些点进去就退出,播放了就走开的每一期大学习没有一期不是精心制作的。四年里一百多期,一百多次观看,大学习已经不再仅仅是这许多的视频,更是承载了四年生活的掠影。像那首歌唱的人对爱和永远,应该有幻觉,新一天的来临总是让人忘记过去,可能毕业以后就会忘记学校情人坡和滋兰苑在哪里,忘记十教单双号教室怎么排的,但是青年大学习不会停更,四年里的这一百多期一直存在。永远拥有一滴水的方式是把它放入海洋,让事物不被遗忘就让它被更永恒的物体承载。

   想让大学生活留有印记,也许是在校园认领种一棵树,但风吹雨打经年之后,只有树还认得我们,其他人却渐渐忘却;也许是在墙上涂鸦,然而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我们的涂鸦终究会被覆盖,唯有影像一旦被记录下来,便扛得住时间的消磨。现在让我们和舍友一起打开新一期大学习,在食堂,在教室,在宿舍,在图书馆,等到读研了,工作了,我们会一直记得这期一起看的大学习。

   今年学院团委给毕业班团支部设置新方向评优:从本学期开始,根据每周团支部的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评选5“2023年青年大学习优秀毕业班团支部,相关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评为“2023年毕业班团务工作优秀个人,颁发证书。五月,八食堂的喇叭已经唱起了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再奔赴下一个港口之前,再和同学们舍友们一起做一些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吧:最后去一次图书馆,最后再看看校园里沿路盛放的蔷薇,最后做一次青年大学习,最后一次一起努力为班级拼得一个荣誉!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员赴临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培训学习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防疫志愿者培训及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