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1年09月27日 09:2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水平,924日下午,学院在特教楼1006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帮全、院长何文兴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翔玲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帮全讲话,他指出,我国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帮助、服务、引导,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一要做好思想引领,站在迎接建党百年的新时代历史节点,大力推进民族团结教育。二要强化学业领航,尽力满足学生需求,提供个性化辅导,鼓励学生加强学习自觉,努力完成学业。三要提供帮扶指航,落实资助政策,搭建职业导航平台,帮助学生主动适应职业需求。四要充分用好学生干部骨干,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宣传学生先进典型。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激扬青春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热爱我们的学校,共同把学校建设得更美好。三是希望同学们爱自己,珍爱生命,强健体魄,不怕困难,勇于挑战。四是希望同学们爱同学爱师长,珍惜大学生活,珍藏宝贵师生友谊。五是希望同学们爱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家乡,感恩父母,回报家乡,自觉为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发展而努力。

参加座谈会的2少数民族学生依次发言介绍自己民族和家乡同时,专业学习、生涯规划、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等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原则,特别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特别是其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际工作中,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不仅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学生经济上的问题,也努力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提供精神支持,强化同学们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树立感恩受助、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生会干部作风建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