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就业形势政策宣讲活动

2020年12月23日 10:10  点击:[]

12月10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就业形势政策宣讲会。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江丰沛主讲,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江丰沛老师首先通报了学院2020届研究生的整体就业情况。学院2020届研究生年底就业率达到100%,其中考取博士生7人,事业单位就业2人,应聘科研助理1人,企业就业19人。整体来看,2020届毕业生克服疫情影响,保持了就业率,同时就业质量有所提升。之后,江老师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目前疫情的影响尚未消退,各院校博士生是否继续扩招政策不明朗,同学们需要提早下手,积极应对。针对目前同学们求职积极性不高的现状,江老师建议大家在准备申博的同时多关注招聘信息,做多手准备,充分利用目前的求职黄金期,做好职涯和人生规划,充分了解就业市场,树立正确择业观,积极采取行动。

会上,江老师还对公务员、选调生招录、基层就业政策等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宣讲会,2018级研究生对面临的就业形势有了整体的把握,对未来有了更好规划。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精准就业帮扶,使学院研究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生芽”嘉年华之职业生涯访谈会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朋辈面对面”之推免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