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朋辈面对面”之推免经验交流会

2020年12月08日 15:06  点击:[]

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促进学院学风建设,12月7日晚,根据学生专业划分,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11J6201和6202,举办了两场“朋辈面对面”经验分享活动。两场活动邀请的嘉宾分别是生物1703班李佳乐和生药1702班胡晓雁,学院三百余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朋辈交流,共同成长。两位大四同学因在校期间表现优异获得保研资格,也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榜样的力量。两场活动中,虽然因专业不同,分享内容也有所区别。但她们都为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交流过程中,她们主要介绍了奖学金、考研、保研等事项,分享了学习经验,并推荐了几款有价值的学习软件。李佳乐表示自己日常主攻学习,较少参与实践活动,但也希望学弟学妹能在热爱自己所学专业的同时,加强思想修为,了解身边故事。胡晓雁则分享了自己参加中国海洋大学夏令营的经历,她表示参加夏令营对保研有很大的帮助,学弟学妹应积极参加,并在其中寻找自我定位,发现和培养自身优势,以得到更好的锻炼与成长。在交流环节,学弟学妹积极提问,收获了细致精准的解答。

据悉,经验分享活动是学院学生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举办多年,也赢得了学生的认同,同时,对学院生涯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均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就业形势政策宣讲活动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生涯团辅面对面” 模拟求职技巧辅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