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生涯团辅面对面” 模拟求职技巧辅导活动

2020年11月25日 15:01  点击:[]

为唤醒学生生涯意识,帮助学生及早熟悉常见的求职过程,11月24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涯发展中心主持举办的“生涯团辅面对面”模拟求职技巧辅导活动在特教楼B1006室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栋老师担任主讲,学院三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伊始,王栋老师设计了破冰游戏,使教室内充满了轻松的气氛。随后的活动过程中,王栋老师由主题“职与求职,人职匹配”引出思考,讲解了职业、求职过程,人职匹配及其三者之间的联系。又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分别介绍了求职过程中常见的简历制作与投递、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等环节,在行为和心理两方面引导学生体验求职过程。提问交流环节中,学生围绕无领导小组中不同角色的把控技巧提出了针对性问题,得到了细致解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活动代入感强,环节流畅,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本次活动是学院生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职场、积累经验,为学生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提供明确方向,同时,为学生成长及学院就业工作提供积极助力。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朋辈面对面”之推免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生涯面对面”之制药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