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生药专业推免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9年12月06日 09:28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在今后学习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更好的规划,12月3日晚七点,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十一教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我院优秀保研学生代表张建伟、赵晶晶同学受邀担任此次活动嘉宾,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张建伟同学用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在选择夏令营、面对考研择校等过程的选择。同时,他具体的介绍了自己在济南大学的学习生活,并且就如何保研从标准化考试成绩、实习经验、社会实践、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在申请过程中需要准备的资料,以及具体的申请流程。此外,张建伟同学介绍了自己面试的过程,举例说明了有关面试的问题,建议大家从容对待,放松心态。

分享会第二阶段由赵晶晶同学分享自己保研的经历。她详细的介绍了夏令营与预推免,告诉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接下来,她对各个年级的学生提出了建议。如要注重对专业课的学习、多丰富一些实验经历等。最后,她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在活动的最后阶段,同学们积极提问,张建伟同学与赵晶晶同学轮流为同学们解答。同学们在听到他们的解答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要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访谈朋辈,未来不畏!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活动是充分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朋辈之间的互帮互助、面对面交流的有效方式,通过主题演讲、互动答疑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对标优秀榜样,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树立考研信心,从而增强生涯规划意识,明确未来发展路径。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为梦想奋力前行。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生物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学生骨干经验交流”暨选调生报考指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