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医药行业前沿讲座

2019年10月18日 18:51  点击:[]

    1016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齐鲁制药集团的两位专家在10教410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新药研发注册的专题讲座。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药品研发的基本过程和医药市场的发展现状,帮助同学们尽早进行职业规划。

    在热烈的掌声中,齐鲁制药集团的两位专家就“基于风险评估的药物杂质研究分析方法和开发策略”开始了今天的讲座。专家们从“新药研发的具体流程”逐步深入到“创新药与仿制药在开发过程中存在的差异”、“新药申请、仿制药申请、进口药品申请及其补充申请和再注册申请的区别”以及“仿制药申请中,生物制品要按照新药申请的程序申报的原因”等专业性问题进行讲述,使同学们提前了解到未来工作的流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以及一些目前的热点话题,如本科生择业要考虑的因素,本、硕学历学生未来工作的晋升空间,南北方就业环境的差异以及“4+7”集采对未来学生选择工作方向和找工作的影响,研究生相较于本科生参加工作的优势等,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同学们收益良多。

    通过两位企业专家的精彩演讲,同学们对制药行业的发展、齐鲁制药集团的实力以及新药研发注册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只有充分了解各种信息,才能让我们准备得更充分,不会在毕业季来临之际感到迷茫。相信这些信息能够给同学们指引未来的方向,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脚步,手持画笔,为自己的未来增添色彩!




上一条:我院学子荣获济南大学2019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生物制药行业生涯分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