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本科教育

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2019年12月12日 12:16  点击:[]

冬季是学校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季节,也是年终岁尾工作繁忙和重要节日相对集中的时期,学校安全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对安全工作也高度重视。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学校安全管理委员会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对预防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环境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125日,学院领导组织院办和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对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场所环境、安全设施、用电用水及个人防护、危险品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管理、实验废弃物处置、仪器设备安全等内容。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照检查项目对每间实验室逐一进行了细致的察看,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向各实验室指出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检查结果表明,学院实验室安全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存在一些小问题,主要表现为以下几方面:(1)部分学生实验时未穿防护服,安全意识较差;(2)部分实验室私扯仪器设备用电线路,存在用电安全隐患;(3)部分实验室将杂物推放于楼梯间,堵塞消防逃生通道;(4)部分实验室仪器设备放置过于集中于门口,不利于安全逃生。针对安全检查暴露出的问题,各实验室高度重视,表示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订整改计划和方案,限期完成整改。通过这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有力推动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和环境建设,对有效防范和遏制学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赛前辅导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院举办评教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