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本科教育

我院教师应邀在“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学术年会”做学术报告

2019年07月09日 00:00  点击:[]

7月5-8日,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学术年会在江西南昌隆重召开,学会理事长陈晓亚院士主持开幕式,学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等多位院士出席。

本次会议是学会每五年一次的重要学术会议,大会以“植物生理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植物激素与发育生物学、植物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新技术、植物生物互作、植物非生物逆境、植物营养与环境、植物生物技术、植物代谢生物学与营养健康、植物细胞与信号和光合作用与光生物学等领域,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包括多位院士在内的一百余位国内外植物生物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千余位参会学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7月7日,我院秦晓春教授应邀做题为“绿藻光系统I—捕光天线I结构及其与光环境适应”的学术报告,受到广泛关注。会议期间新一届光合作用专业委员会成立,由中科院植物所林荣呈研究员任委员会主任,我院秦晓春教授受聘光合作用专业委员会委员;在委员会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秦晓春教授向委员会介绍了济南大学光合作用研究的进展情况。

本次参会增加了济南大学植物学科的学术影响力,提高了与其它高校、科研院所学术交流的深度。

上一条:我院王元秀老师在2019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做“课堂教学ppt”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微生物学会第八届地质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