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本科教育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微生物学会第八届地质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2019年06月17日 10:35  点击:[]

6月13日至15日,我院李强副院长带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中国微生物学会第八届地质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承办,全国各地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的参会代表达600余人。会议由大会主席、中国海洋大学张晓华教授作开幕致辞,中国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黄力研究员、地质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董海良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旨在交流和总结地质微生物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增进交流和凝练相关科学问题,促进我国地质微生物学的学科发展。

地质微生物学是在微生物学与地学思维的不断碰撞中衍生的新兴交叉学科,大会根据地质微生物学前沿学术方向设立了七个专题,内容涉及地质微生物学研究新理论、新技术与新方法、微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其地质环境效应、微生物-矿物相互作用、微生物驱动的元素地球化学循环过程与机制、地质微生物能源转化、地质微生物环境修复及生态效应、微生物与地球系统演化等地质微生物学研究的各个领域,大会报告、特邀报告以及分会报告90余场。我院与会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嘉宾的最新研究成果,了解了本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并结合自身研究兴趣与行业专家进行了交流,拓宽了研究思路,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在“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学术年会”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人体微生物组与健康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