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院班子召开纪检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9年09月30日 11:23  点击:[]

928日下午,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议,集中讨论学院纪检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朱帮全,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文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翔玲,副院长李强,副院长秦晓春参加会议。

在交流发言中,朱帮全书记表示,纪检工作是学院党委工作的一部分。《中共济南大学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2011党字5号文)对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责任的8项具体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班子和班子成员必须贯彻执行。

何文兴院长提出,要通过全院教职工大会,组织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特别是要对授课纪律、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等方面加强要求,对物品采购、职称评审、年终评奖等敏感环节进行廉政建设风险防控。

孙翔玲副书记讲到,领导干部要学思践悟,提高履职能力,在加强廉政教育同时,也要加强对重要业务环节和重点领域的监督,打好“监督牌”。

李强副院长表示,纪检监察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高校监督执纪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保证。

秦晓春副院长在发言中,着重谈到了科研团队建设中可能存在的纪律风险点,认为要建立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成果优的科研团队,需要在对科研骨干的培养过程中,既抓业务建设也抓思想建设。

会上,班子成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条例文件。


上一条:学院班子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谷劲松教授应邀出席济南市市中区政协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联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