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院班子就统战工作召开专题研讨会

2019年09月29日 10:10  点击:[]

927日下午,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议,会议主题是讨论如何开展学院统战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朱帮全,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文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翔玲,副院长李强,副院长秦晓春参加会议。

朱帮全书记首先讲到,统战工作是学院党委工作的重要部分,党外知识分子是主要的统战工作对象,要充分调动他们在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为学院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何文兴院长在发言中表示,统战工作发挥着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做好统战工作,要深入研究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特点,丰富思想政治工作的抓手,经常、广泛地同各类党外知识分子开展谈心交流,加大对无党派人士的发现、政治培训和持续培养力度,帮助他们更好发挥作用。

孙翔玲副书记认为,新的时代背景下,世情、国情、统情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要做好新时代的基层统战工作,首先要对统战工作准确定位;其次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要依法解决民族宗教事务、要妥善解决好民主党派人士的合理诉求和愿望。

李强副院长认为做好统战工作,要及时了解和反映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动态、意见和建议,帮助和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新时期党的统战理论;同时,要广泛团结广大留学归国人员,鼓励他们为学校学院发展献计出力。

秦晓春副院长就个人分管的统战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将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利用担任济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的良好契机,紧跟学校党委步伐,认真研究统战工作的特点,发挥统战工作特长,对学校、学院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谷劲松教授应邀出席济南市市中区政协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联谊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讨组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