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宣传 >> 正文

招生宣传

药学专业简介

2020年07月08日 10:33 方磊 点击:[]

 

济南大学药学专业于2009年开始招生,2013年进入一本招生。济南大学药学专业,坚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掌握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实践技能;通过终身不断学习,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药学专业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的专门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将科研意识、科研思维、科研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培养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培养“现代医药产业亟需的高层次人才”。


药学专业学什么?

学院药学专业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开展专业教学。药学课程设置包括通识课、专业课及集中实践课程三大部分。通识课主要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扎实的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专业课及集中实践课程,主要有药理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认识实习、生产实习、综合实验、毕业论文等专业课程重点培养学生的药学理论基础与实践技能,并能了解学科和产业发展趋势。尤其注重对实验及实践教学的顶层设计,实践教学包括药学综合大实验、短期实践、国际交流、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简称“国创”)等多种形式,拓展课外学术体系,增强本科生的实践与能力。


我院药学专业的优势

1、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药学专业现有教职工24人,其中专任教师23人,占比约95%,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9人,占比约80%(占比专任教师),正高4人,副高1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4人。其中: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泰山青年学者1人,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

2、教学平台先进

学院拥有建有一个以600兆核磁共振仪(配有超低温探头)为代表、专业设备先进齐全的实验中心。拥有1个实验中心、6个专业实验室(制药工程实验室、药物化学实验室、药剂学实验室、药物分析实验室、药物合成实验室、天然药物化学实验室),教学与科研设备先进、齐全。

3、特色培养模式

学院结合我国医药产业创新驱动发展对人才需求的特点,践行“勤学习、善应用、重实践、强创新”的教学理念,建立健全注重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多层次科学实践教学体系;依托学科平台和科研优势,开展科研反哺教学,已形成以“本科生导师制”为载体,实施“全程化”科研训练的“一制一化”人才培养特色;构建了“一课一企业”的产教融合长效机制,有效实现校企协同育人。

4、就业与深造

本专业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学校涵盖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沈阳药科大学等211985大学、211大学或国内著名专业类大学或科研院所。

 

 

欢迎报考济南大学药学专业!

 

 

上一条:生物技术专业简介

下一条:制药工程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