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研究生专业 >> 正文

研究生专业

“生物学”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简介

2018年09月17日 21:15  点击:[]

生物学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和发展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学术研究能力、实践应用和创新能力,从事生物学及相关领域工作的专门人才。

1.本学科培养的研究生,要热爱祖国,崇尚科学,诚实守信;应能较好地掌握辨证唯物主义的原理与方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合作精神,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2.本学科研究生应掌握扎实宽广的生物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各自相关的专业知识与实验科研技能;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毕业后可从事生命学科及相关学科的科研、教学、环境保护及科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3.掌握一门外国语,一般为英语,并能较熟练的运用其系统地阅读本专业的相关资料和发表学术论文。

4.具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和心理素质。

主要学位课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辨证法概论、研究生基础英语、专业英语、高级英语、生命科学研究(前沿)进展、基因工程原理及应用、科技论文写作

研究方向:

1.植物生物学

2.微生物学

3.生物标志物与食品安全检测

4.动物生物学

基本学制:3年,研究生在校修业年限(含休学、保留学籍、延期毕业)最长不得超过6年。

授予学位:理学硕士

 

上一条:“药学”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专业简介

下一条:“生物工程”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