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研究生专业 >> 正文

研究生专业

“生物工程”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简介

2017年06月02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生物工程”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本工程领域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式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具体要求为: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科学严谨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身心健康。掌握生物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在本领域的某一方向具有独立从事工程设计、工程实施、工程研究、工程开发、工程管理等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

主要学位课程:

政治理论与实践、专业英语、高级生物统计学、高级生物化学、酶工程、基因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反应工程、营养工程、生物资源利用、生物活性物质概论、现代分析测试技术

研究方向:

1、基因与细胞工程

2、微生物工程

3、酶工程

4、生物活性物质与材料的制备

5、食品安全与生物标志物检测

6、营养工程与生物资源利用

基本学制:3年,研究生在校修业年限(含休学、保留学籍、延期毕业)最长不得超过5年。

授予学位:工程硕士

上一条:“制药工程”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简介

下一条:“制药工程”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