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研究生专业 >> 正文

研究生专业

“药学”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专业简介

2018年09月17日 21:54  点击:[]

药学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和发展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学术研究能力、实践应用和创新能力,从事药学及相关领域工作的专门人才。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较强的创新精神,责任感强。

2.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相应的专业技术,具有从事新药创制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3.掌握一门外国语,一般为英语,并能较熟练的运用其系统地阅读本专业的相关资料和发表学术论文。
 4.
具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主要学位课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辨证法概论、研究生基础英语、专业英语、高级英语、高级生物统计学高级药物化学高级药物分析、现代药剂学

研究方向:

1. 药物化学

2. 药剂学

3. 生物制药及生药学

基本学制:3年,研究生在校修业年限(含休学、保留学籍、延期毕业)最长不得超过6年。

授予学位:医学硕士

 



下一条:“生物学”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