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张士强校长率队到鲁南制药集团访企拓岗

2022年06月14日 10:18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百校万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校领导亲自率队,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孙翔玲书记、武芳副书记、李强副院长等实施访企拓岗行动,积极为毕业生拓宽就业市场,实施精准帮扶,挖掘优质、精准的就业岗位信息,助力我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69日上午,张士强校长率学院班子成员等赴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鲁南制药集团是集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制药集团,位列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2019年鲁南制药集团与学院签署了就业和教学实践基地协议,2020年建立鲁南制药生物医药研究院。

就业工作交流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宝杰首先感谢学校为企业输送的刘善奎教授为代表等科研力量,为集团公司的科研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高度评价学校毕业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期待更多优秀学生了解并加入到民营企业的发展蓝图中。

张士强校长回顾了2020年首次走访企业的情况,对企业高度重视科研开发工作及科技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进行充分肯定,要求生科学院要与企业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科研合作,紧密贴合企业的6个国家级、省级实验平台团队研发任务需求,将学院科研团队成员带到企业,实行一对一的对接交流,把产学研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结合学院科研能力实际,提早进行布局,与企业同谋划国家级奖等标志性成果,助力企业总体战略布局的实现;探讨了校企合作冠名班的培养机制,指出学校将立足“三实一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根据国家和山东省的产业布局调整发展,及时调整教学课程方向,为培养高质量高能力的毕业生夯实基础;对生科学院近几年的毕业生在企业就业情况进行交流,希望鲁南制药集团在毕业生离校前组织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孙翔玲书记、武芳副书记、李强副院长分头简绍了学院的学科、科研、就业等相关工作情况,并邀请企业走进学校,为学院与企业的就业、科研等深度合作夯实基础。

最后企业邀请的校友代表,感谢学校的谆谆教诲,汇报了在企业的成长经历与工作感悟。随后,张士强一行参观了鲁南制药集团展览馆、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

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摆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建立健全就业工作绩效考评机制,形成了“领导抓、教师推、校友帮、辅导员促”4级就业助推体系,搭建了网上招聘、线上咨询、面试签约以及线上就业指导的完整工作格局。

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社会资源协同,优化“产教融合”培养体系,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院领导带队主动走出校门,走政府、进园区、访企业,努力为山东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三项金奖

下一条:西湖大学刘长亮研究员应邀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