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李霖研究员应邀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2年05月24日 15:50  点击:[]

电子科技大学李霖研究员应邀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523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李霖研究员应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作了题为“质谱技术在药物分析和临床的应用进展”的学术报告,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学院专业教师、研究生等近100人参会,报告会由李强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中,李霖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质谱的概念及发展史,随后分别从进样系统、离子源、质量分析器和检测器4个方面介绍了质谱的组成及关键技术。同时,李研究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的分析仪器:液相色谱串联质谱LC-MS/MSMALDI-TOFGC-MS,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CP-MS,高分辨Orbitrap质谱仪器等。最后,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质谱技术的应用领域,重点介绍了质谱技术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质谱技术在国际医学检测应用历史久远,目前李研究员及其团队已经将质谱技术应用于新生儿筛查、治疗药物检测、内分泌激素、小分子生物标志物、蛋白/多肽生物标志物以及临床毒物筛查等方面。报告会后,李研究员耐心解答了专业教师及研究生提出关于质谱在生物领域的应用等相关问题。

李霖,博士,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临床医学检验中心特殊生化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检验医学专业培训教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质谱创新发展分会委员,四川省康复医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学组组长,四川省医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第四届青年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医疗器械产品评审专家,四川省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新加坡国立大学药学系药物分析专业博士毕业,先后在新加坡科学卫生局药物实验室、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工作。承担多个新加坡政府、中国科学院人才基金及四川省科技厅项目,发表SCI论文20余篇。

 

 

上一条:西湖大学刘长亮研究员应邀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农业大学杨小红教授应邀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