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线上考研动员暨辅导交流会

2022年05月16日 09:42  点击:[]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

线上考研动员暨辅导交流会


为更好地激发学生考研学习热情,清晰考研目标,解答考研疑惑,增强考研信心,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于57日举办2023届毕业生线上考研动员暨辅导交流会。学院院长何文兴,副院长李强,生物制药系主任孟宁,药学系主任鲍洁,学办主任、2019级辅导员阮斌及2019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武芳主持。

院长何文兴教授首先在分析全国考研形势基础上,介绍学院近年来学生考研情况,对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接下来从如何确立目标、如何准确定位、考研时间如何分配、心里如何准备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心,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备战考研。期待经过努力付出,同学们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生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再添一笔重彩。

副院长李强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硕士点相关情况,重点就学院学科优势、科研平台、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相关政策等进行分析。结合学院近年来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帮助学生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目标,特别要重视考研第一志愿选择,尽可能让自己的努力获得最佳成效。同时,李强副院长强调,刻苦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要扎实学好本领,按部就班备考,发挥出最大潜力。

生物制药系主任孟宁副教授和药学系主任鲍洁副教授分别以生物技术专业和药学专业为切入点,结合个人考研经验与工作经历,从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考研的复习准备和考研信息的获取等方面进行分享,并就复习备考策略、心态调整等各方面为学生做辅导。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武芳在总结中谈到,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继续采取各项措施为考研学生提供学习保障,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资源,把握考研关键时间,分析自身学科优势,科学合理定位,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积极备战,勇攀高峰。

会议上,学生深受鼓舞,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对考研相关情况有了更深层次了解,将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脚踏实地付诸行动,努力拼搏,争取为自己的本科阶段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动员大会进一步坚定了考研学子的信心与决心,对于推进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促进作用。期待在学院全力支持,老师悉心指导和学生不懈努力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能在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再接在励、再创佳绩。

 

上一条:中国农业大学杨小红教授应邀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踔厉奋发青春无悔 捷报频传筑梦远航——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