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方海琴室副主任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年06月22日 09:25  点击:[]

617日上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方海琴室副主任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李强副院长主持。

方主任首先介绍了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目的及意义,她指出最严谨的标准是食品安全的前提,而食品安全的制定应以科学性为依据,同时具有强制性和合理性。随后方主任着重介绍了食品和营养素风险评估以及风险-收益的评估方法。食品风险评估要针对食物中的有害因素以及营养成分进行综合考量,评估方法则是通过评估模型,选择一个共同度量指标来定量摄入食物对人体的影响。最后方主任和同学们分享了她近期的研究课题:大米中硒和锡的风险-收益评估。报告结束后,方主任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报告会涉及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等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研究内容,对学院今后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专家介绍:

方海琴,女,沈阳药科大学博士毕业,现就职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室副主任,第二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委员会委员,全国特殊膳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营养毒理委员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分子与生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近年来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修订项目;是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项目的营养素风险评估项目负责人,还是多个食品营养项目的标准或指南制定修订主要起草人;发表论文16篇,主译、主编和参编著作8部。


上一条:学校纪委续铁书记来我院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我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