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生科携手你我,冬日传递关爱——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扎实开展2020年寒假家访活动

2020年01月13日 17:3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2020111日—12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根据安排,继续开展以“生科携手你我,冬日传递关爱”为主题的2020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学校副校长王志,学院党委书记朱帮全,学院院长何文兴,学校宣传部副部长张伟,学校团委副书记纪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翔玲,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军,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江丰沛,辅导员王栋参加活动。

111日—12日,家访工作组成员携带慰问金、米面油、春联等到位于济南市章丘区、济南市莱芜区、淄博市沂源县、潍坊市昌乐县等5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寒假走访慰问。每到一位学生家里,领导、老师都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并征求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及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介绍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鼓励家长及学生克服困难;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感恩意识,让学生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学生家长对于学院领导、老师冒着严寒,利用假期时间到家里走访慰问表示由衷地感谢,并表示将会克服困难,努力配合学校学院工作好好培养孩子;学生也表示必定会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刻苦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多年来,我院一直响应学校工作安排,坚持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困难生座谈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架起学校与家庭沟通的桥梁,凝心聚力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通过寒假家访活动,达到了关心关爱学生、教育激励学生、服务成就学生的目的,实现了精准帮扶、资助育人的目标,为学校学院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上一条:济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淄博禾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下一条:王志副校长走访慰问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