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天然药物化学课题组在纳米药物制剂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2018年05月30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近日,我院天然药物化学课题组在纳米药物制剂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成果发表在AAPS PharmSciTech (SCI, IF=2.453)杂志,冯润良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208%2Fs12249-018-1009-0

本研究采用聚乙二醇-聚己内酯为载体材料,薄膜水化法包载阿奇霉素制备得到载药胶束。对载药胶束的体外释放、体外活性等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表明,阿奇霉素水溶性的到明显改善,阿奇霉素载药胶束的药物释放呈缓释行为,释放符合Weibull模型,药物释放量与存留于胶束中的药物量成正比,且随时间而逐渐降低。体外抗金黄色葡萄球菌活性与原料药相当,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冯润良,男,副教授,1970年出生,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现主要从事药物及中间体的合成以及药用高分子载体和纳米靶向药物输送系统研究。共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8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

上一条:生物标志物与食品安全检测课题组在食品中抗生素检测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生物标志物与食品安全检测课题组在计算机辅助的蛋白质设计理论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