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生芽”嘉年华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内训辅导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09:30  点击:[]

规划锦绣人生,打造锦绣前程。422日中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特教楼B1010举办生涯团辅面对面活动,为报名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学生进行内训辅导本次活动由学院生涯工作辅导员王栋老师主讲全体参赛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王栋老师从职业与生涯的概念及其相互联系切入讲述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积极意义和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思路方法。随后,他结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作品实例,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内容框架及内在逻辑。他强调,职业生涯规划书首先是一个设计方案。要撰写一篇有价值的规划书,既要深入探索自我注重兴趣、能力、特质与价值观的一致性,也要切实分析家庭、学校、社会和职业等环境因素,关注专业、行业、职业企业地域等多重因素。在确定职业目标的基础上,应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并随时依据自身需求变化或环境变化进行有效评估调整。最后他依据学生现场问题反馈与学生进行了答疑互动为学生参加生涯职业规划大赛奠定一定的知识基础,并使学生初步掌握职业规划书的制定方法。

本次活动系我院生芽嘉年华主题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参赛学生了解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比赛内容明确准备方向在争取比赛更好成绩的同时,帮助学生唤醒生涯意识,具有现实教育意义。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生芽”嘉年华之职业生涯访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