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本科生专业 >> 正文

本科生专业

生物制药专业

2021年06月07日 18:50  点击:[]

一、培养目标

生物制药专业培养化学、生物学、药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扎实,了解生物制药领域发展前沿的高级复合型应用人才。毕业生具有生物制药及生物药品的研发、生产与管理的初步能力,能够在生物医药和食品等领域从事研发、生产、工艺设计、生产管理及分析检验等方面工作,并具有进一步深造的潜能,成为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创新型研究人才。
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包括生物学、药学、化学;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有机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发酵工程、免疫及抗体、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物化学、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制药工艺学。

三、就业方向

目前我国从事生物医药产品研究与开发的人才严重不足,已成为制约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瓶颈,因此本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好。毕业生可从事生物药物的资源开发、产品研制、生产、技术管理、质量控制等工作。生物制药专业就业领域为:生物药物生产企业、生物药物研发单位、药检所及药政管理部门、各类生物工程公司等与生物制药专业相关、相近的领域内从事应用技术研究、开发、生产、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生物制药系专业负责人:江成世)

 

上一条:生物技术专业

下一条:制药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