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本科生专业 >> 正文

本科生专业

生物技术专业

2021年06月08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一、培养目标

生物技术专业培养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深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复合型生物技术人才。毕业生既具备较宽厚的生物学专业知识基础、具有扎实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能够较全面地了解生物科学的发展趋势、掌握现代生物技术,又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在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

二、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动物学、植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酶工程、发酵工程、动物生理学、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微生物生理学、植物生理学、分子生物学等理论课程及相关实验。

三、就业去向

1)升学深造:毕业生可以到国内外大学或科研院所攻读硕博学位。(2)考取公务员或选调生。(3)就业创业:毕业生可胜任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及企事业单位与生物技术有关的科研、教学、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及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可胜任生化类企业(生物研究、生物修复、生物净化、生物技术)、医药类企业(生物工程、生物制药、药品销售)、检测环保类单位(细菌检测、生物化验)等工作。

四、专业特色与优势

生物技术专业以科研实验室为平台,以教师高水平科研课题为依托,以培养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为目标,着重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通过采取学研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教学形式,突显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特点,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多元化需求。目前生物技术专业已形成“基础理论与实践教学并重,人才培养体系完善,教学理念先进,科研-教学相互促进”的专业特色,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高娟)

 

 

 



下一条:生物制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