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开拓创新、日夜“备战”,助力老师“云教学”

2020年03月07日 19:00  点击:[]

“云开学”一周以来,我院授课教师借助在线学习平台、社交软件等信息化工具,采取人性化、个性化和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任课教师对每一节线上课程的精心落实,离不开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组织,离不开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的督促指导。除此之外,还有一群默默奉献,并肩作战的教学管理人员,他们为全校师生“按时开课、网络教学”提供了优质的教学保障服务,为线上课程保驾护航。

 

开拓创新,小工具助力高效“云办公”

由于突然爆发的肺炎疫情,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褚海培老师无法回到校园使用完备的办公资源,虽面临着网络不稳定、缺乏设备的现实问题,却没有因此停下工作的脚步。面对困境,褚老师化身“电脑通”“大表姐”,用网课武装自己,提高Excel软件应用、处理能力,开学短短一周,制作、处理了大小表格30余份。同时积极使用新工具“腾讯文档”、“作业”应用、“问卷星”等,进行统计和数据汇总,便捷老师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办公效率。

 

 

 

生物学院褚海培老师开拓创新,小工具助力高效“云办公”

 

 

日夜“备战”,架起沟通桥梁,助力老师“云教学”

为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教学秘书不仅承担起沟通本科生院、开课学院、教师、学生、学校教务处的桥梁,还在时刻更新的信息海洋里捕捞重要的内容。线上教学以来,在家办公虽免去了上下班打卡的时间限制,但弹性的办公时间,让褚老师时刻都在准备着解决学生、老师的问题,时常夜深人静时,还能看到褚老师在qq群内发送贴心提醒、答复问题,统计教学数据。开学一周以来,褚老师每天在学院各个群内,解答学生、老师上百个问题,进行技术咨询、课程提醒、学生选课、毕业审核等全方位工作,为“云开学”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生物学院褚海培老师日夜备战,架起沟通桥梁,助力老师“云教学”

 

从正月十六开始,济大教务群里各个学院教学秘书一呼百应,积极参与讨论线上教学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我院共开设线上课程31门、涉及授课教师60,参与学生共计1230余人、理论课程开课率高达97%。网络课堂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全体基层教学管理人员的认真负责和默默付出。教学秘书在这次的疫情挑战中,是挺立于寒风中的松树,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是搭建在各部门的桥梁,沟通协调每个声音;是冲在前行队伍里的探路兵,为老师开拓平坦的道路。

 

上一条:众志成城抗疫情,学生共上思政课

下一条:战“疫”中的青春风景线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