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本科生专业 >> 正文

本科生专业

药学专业

2021年06月05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济南大学药学专业,坚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掌握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实践技能;通过终身不断学习,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药学专业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将药物研发及管理科研意识、科研思维、科研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培养贯穿于教学全过程,培养现代医药产业亟需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药学课程设置包括通识课、专业课及集中实践课程三大部分。通识课主要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扎实的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专业课及集中实践课程,主要有药理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认识实习、生产实习、综合实验、毕业论文等课程。

三、就业去向

本专业主要的就业领域包括医药企业、医院、药检所/药监局等药学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同时,毕业生中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围绕药物研发及评价等关键问题选择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院所继续深造学习。

四、专业特色与优势

我院药学专业结合我国医药产业创新驱动发展对人才需求的特点,践行勤学习、善应用、重实践、强创新的教学理念,重点培养学生的药学理论基础与实践技能,尤其注重对实验及实践教学的顶层设计,实践教学包括药学综合大实验、短期实践、国际交流、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简称国创)等多种形式,拓展课外学术体系,增强实践能力;依托学科平台和科研优势,开展科研反哺教学,已形成以本科生导师制为载体,实施全程化科研训练的一制一化人才培养特色;构建了一课一企业的产教融合长效机制,有效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并能了解学科和产业发展最新动向和趋势。

(药学专业负责人:方磊)

 

上一条:制药工程专业

关闭